這次出遊是double date💑💑

先感謝最萌身高差情侶當地陪,吃到很多好吃的還天南地北大聊特聊,也讓小鬍子終於出門玩不用開車(?)

-

這次的交通安排是汽車,不得不說在大城市開車都有點麻煩

不過暑假實在是太熱,所以汽車也有他的好處~下次可能考慮機車,機動性比較高一點哈

這次有體驗到台中公車的十公里免費政策,覺得很划算不過公車擁擠到崩潰😂

上次去台中的時候BRT還沒啟用只有站牌,這次去台中BRT已經廢除還是只有站牌,我跟BRT無緣哪~

順帶一提,台中的捷運如火如荼的建設中

根據我的爬文資料顯示目前是主要幹道兩條,藍線跟綠線,期待改善後的交通,除了遊客方便,居民也更方便

-

這次的住宿也是透過airbnb訂房,不過跟上次去高雄相比台中房價明顯貴一點

這次住的房間沒那麼優就不推薦了,現在商旅那麼多,相信大家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找到喜歡的住宿點

-

因為是兩天一夜,所以行程比較簡單一些📝

而且這次重點感覺好像比較放在聊天,實在是太吵都在嘰哩呱啦的講話哈哈,美景比較像是陪襯 🤔

day1:東海大學→九天黑森林→高美濕地→鰲峰山觀景平台→逢甲夜市

day2:zere space孵空間→一中街

就先從景點介紹起好了✔

 

1)東海大學 | 路思義教堂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熱門的東海大學景點,從正門口進去距離不會太遠,大概走個8分鐘會看到

東海大學腹地廣大,不過是沒有辦法開車進去的喔,除非有通行證⛔⛔⛔

其實搭公車也很方便,正門口就是公車站了

開車的話校門對面的路邊有停車場,收費我是覺得蠻佛心的,$50/3小時(跟台北比怎樣都佛啦)

東海大學

不知道怎樣擺pose耶,我只會做一些奇怪的動作(我只是想曬一下小鬍子拍的照片哈哈哈)

不過一定要玩一下熱門的情侶舉重,雖然4辛苦小鬍子ㄌ啦ㄎㄎ

2017_08_19-20台中_131.jpg

這天很熱,不過有很多情侶,大家都在舉重(?),路邊的中年夫妻興致昂然地看著,不知怎的有點尷尬哈哈

前一次來的時候還想著要找東海里面的乳品小站,殊不知暑假沒有營業,我跟小鬍子還迷路

除了教堂之外,東海的其他建築也是非常特別的喔,畢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學校,感興趣的可以多晃晃

 

2)九天黑森林433台中市沙鹿區竹林里

我想名字的來源應該是因為森林的前面是九天名俗技藝團,也就是電影《陣頭》的拍攝場景🎬

我那時候買的廣角鏡頭不是等級非常好的那種所以邊邊可能會比較糊~但我還是先推一下SONY手機的相機,肯定是比市面上手機都廣角的那種哈哈哈,大家可以去門市試用一下他們的相機沒啥業配,純粹就因為我是SONY腦粉哈哈哈哈哈

DSC_1106.JPG

凌晨來的話應該拍起來會比較仙,下午來的話應該可以搭配夕陽服用,但我們是日頭赤炎炎的時候到的

站在樹林之中很涼爽,還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網美們,鄰近地區都是紅土,請各位水水注意自己的腳下唷

離開的時候發現可以俯瞰市區,回家一查發現附近是個看夜景的地方!!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不過偶們這次已有安排,就留待下回~

 

3)高美濕地 436台中市清水區中50鄉道752號

嚷嚷著說要來看夕陽,這次可終於讓我來到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留了大片的雲朵遮住天空,只有粉粉的天空給大家欣賞

P8190674.JPG

遠方的木棧道可說是萬頭攢動,密密麻麻的人群阿

不過之前看到新聞說因為木棧道的關係附近濕地土壤有硬化的現象(點我)就沒有走過去,遠遠的看也很美

 

4)鰲峰山觀景平台436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70號

晚上山腳下超黑,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上去才好的那種

幸好費盡千辛萬苦上山之後看到的是廣闊的景,不辜負我大爆汗還有快爆炸的小腿XD

開車的朋友不用開太上面就可以先停了,反正都是要走路,不要離上下車的地方太遠,因為真的很暗

2017_08_19-20台中_156.jpg

山上有一些小動物,看到一對貓咪母子,好可愛🐱

旁邊有小朋友一直說要打貓咪,家長都不教育一下耶,雖然沒有真的打但是有這種心態就很不可取💢

在山上吹吹風之後就準備🔜逢甲夜市ㄌGOGO!!阿不過逢甲我歸類在吃的部分所以,後面再提~

 

5)zero space孵空間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這個景點跟其他都不一樣在市區,對面就是百貨公司,附近有鼎鼎大名的屋馬燒肉(打著都餓了)

2017_08_19-20台中_168.jpg

最多人打卡的就是這個樓梯啦,整個建築物是清水建築模,這種建築都給人很藝術的感覺,但是要擺出文青的姿勢就有點困難哈哈哈

傍晚的時候會有一些光影的變化,人潮也會多一些,又是一個日正當中的時刻來到的景點

其實這個地方是建設公司回饋地方(?)而建造的藝文中心,不時會有講座跟展覽,也有學生會在這裡舉辦畢業展,算是一個內外兼具的景點

不過我們沒有特別進去參觀,心裡想著假日應該沒開放吧,然後身體很誠實地想走回車上吹冷氣ㄎ

2017_08_19-20台中_190.jpg

小鬍子叫我擺了一堆POSE不知道他到底想拍啥一直在那邊偷笑,勉強選一張看起來好像蠻帥的來放哈哈

-

好的那接下來就到了介紹美食的時刻!!

1)大甲芋頭城(逢甲夜市內),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61巷2之2號

這家連在地人都大力推薦,而且價錢不會太貴,是一個銅板有找的價位,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DSC_1005.JPG

這個芋頭沙驚為天人,似奶昔般濃郁卻沒有奶香,冰涼的口感一喝就愛上

口感偏甜,不過實在是太好喝了所以就不計較那些小事哈哈NT$35

忘記拍芋頭綜合冰了有芋圓/地瓜圓/珍珠/紅豆跟芋頭,簡單來說就是料多實在NT$50,而且都是我喜歡的配料😍

裡面的芋圓跟地瓜圓不是很有嚼勁的那種,不是還是有一定的Q度,芋頭也很綿密卻不會太爛,大推😍

 

2)小時代眷村美食(惠來市場內),407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143號

他們的招牌是傳統蛋餅、蔥油餅跟煎餃,就在市場面對馬路邊,招牌蠻顯眼的一定不要錯過~

DSC_1015.JPG

當天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老顧客很多,來用餐的很多都是回頭客,老闆娘也都記得他們的愛好太神啦

傳統蛋餅是用麵糊製作而成的,有點厚度的話煎起來口感會QQ的,之前在大橋頭吃過用炸的,好像還沒寫到😅

DSC_1013.JPG

整體價格來說都超佛心的,口味也非常多種,差點讓我選擇障礙又發作

店裡牆上有一張推薦的海報,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點了皮蛋蔥油餅,這種奇怪又新奇的口味當然要試一下啊哈哈

小鬍子點了雙蛋蛋餅跟高麗菜煎餃,忘記身高差情侶檔除了水餃其他是點啥了哈哈總之滿滿一桌很豐盛

DSC_1010.JPG

呃,沒想到我居然拍糊了ˊ_>ˋ 旁邊那盤是辣醬,我剛剛發現他有在賣哈哈,那蔥油餅應該也是自己做的因為也有在賣!!

然後飲料是大杯的,大部分的飲料大杯幾乎都是NT$25,這個應該有500c.c吧?

我點了紅茶豆漿,他們的飲料甜度是可以調整的,沒有特別驚豔的味道,不過是好喝的

來說說我的皮蛋蔥油餅,他的調味蠻重的,很適合我這種重鹹的人類,不過因為是要製作才調味所以應該也可以弄得淡一些

DSC_1008.JPGDSC_1012.JPG

看那個皮酥的樣子😍我的剖面圖沒有對焦到QQ總之裡面是滿滿的皮蛋,超級好吃深得我心😍(我還連吃了兩天)

喜歡皮蛋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特別是喜歡皮蛋豆腐的同志們😍😍😍(因為那個調味很像醬油膏我才這樣說哈哈)

DSC_1009.JPGDSC_1011.JPG

小鬍子的雙蛋蛋餅,吃起來果然是嫩Q的口感,蛋很厚比餅皮還厚😍而且才NT$35😍

他們家的辣醬看起來不是很辣結果一吃辣死我了哈哈,我是個不太吃辣的人嗚嗚

煎餃的部份就略顯普通,我比較喜歡煎的特別酥脆、底部會有點薄皮的哈哈

 

3)東萫來,407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72號

這是一家泰式料理,身高差情侶檔在路上一直說這家CP值很高,各種強烈推薦😏

不過那麼多道菜,我只拍了椒麻雞哈哈,因為只有這道的擺盤比較美一點,其他的比較像一般家常菜XD

DSC_1170.JPG

我們點的是四人套餐再額外加點一份涼拌青木瓜,一個人大約才NT$160真的很划算

套餐裡面的餐點還可以任意更動哈哈,白飯也是吃到飽,真的是很隨意哈哈哈

所以我們的餐點總共有分別是[蝦醬空心菜/椰汁綠咖哩/椒麻雞/涼拌青木瓜絲/打拋豬肉/泰式辣炒花枝],共六道

前面也說過我是個不太吃辣的人,綠咖哩超辣我只吃了一點點哈哈哈,不過雞肉很嫩很可以

空心菜的蝦醬味非常濃郁,而且梗大概是外面買菜的兩倍粗,不過整盤梗有點多就是了

椒麻雞的肉超級嫩,酥脆微辣的口感很下飯涼拌青木瓜絲也是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不太敢吃辣還硬是多吃了幾口哈

打拋豬我好像吃了一口吧,蠻沒記憶點的很普通,不過辣炒花枝就很好吃!!吃了第一口還覺得這個味道怎麼有點奇妙,結果一口一口的停不下來,就算很辣還是要把醬汁淋在飯上吃吃吃

越接近正午人就越多,看來是一家熱門的店~

 

4)一中豐仁冰,404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6號

老字號冰店,就在台中一中大門口的左前方,品項只有三種,不過乾的豐仁冰跟一般豐仁冰除了內容物的數量外我看不出來有啥不同哈哈

DSC_1200.JPGDSC_1198.JPG

下面的剉冰是片狀的酸梅冰,隔壁兩球是香檳(?)口味的冰淇淋再搭配上蜜紅豆,我覺得冰品帶點酸的口感才不會膩~

店裡有很多婆婆媽媽跟中年男子,看來是當地人都推薦的老字號耶,也有76年的歷史了

 

5)多多茶坊,404臺中市北區台中市北區尊賢街38號

整個就是物美價廉的飲料店,想起小時候家裡附近的快可立,那時候的手搖杯還沒有現在那麼普遍呢~~

DSC_1204.JPG

這是大杯的綠豆沙,猜猜這個多少$$$?   答案是NT$20,眼鏡都要掉下來ㄌ

而且出餐速度超快,綠豆沙好像是熱門飲料,我看路過的弟弟妹妹人人手上一杯!!

可以喝到綠豆顆粒,非常飽滿味道又濃郁,不會有喝到很多水的感覺

 

覺得逢甲大學跟中一中的學生也太幸福ㄌ吧,一踏出校門就是夜市,完全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抵擋誘惑的地方哈哈

逛完我就跟小鬍子在一中門口牽了ubike騎到車站準備搭車北上,ubike真的很方便!!!

不過台中車站目前因為新站跟舊站之間還在整修所以交通比較混亂一點,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

-

總之是一次很歡樂的旅行

這次旅行的重點比較多放在聊天,聊一些情侶之間的大小事,所以就沒有太多的景點

吃的東西也沒有以往的多,因為我呢就是,看到就吃了沒拍照哈哈哈

反正台中一定是會再訪的地方啊,每次多收集一點也很可以

 

 

 

arrow
arrow

    ܤ.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