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沒毅力的我又來了~~

因為找到的高雄三天兩夜行程都不滿意只好自己來發一篇紀錄一下

 

-

這次的行程安排的主要交通都是大眾運輸

本來也有考慮租車但感覺放在哪天都有點不划算而且地圖上捷運距離景點看起來都不算太遠

(不過旅行結束之後小鬍子表示下次還是騎車好了)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次的行程安排好了,這個行程對於騎機車的朋友來說應該算輕鬆,大眾運輸的朋友大概就要抓一下自己的腳力了

先來張高雄捷運的路線圖,不像台北捷運那麼複雜不過也相對沒那麼方便

(我個人是覺得走路10分鐘可以到的地方不算遠,結果三天玩下來小腿肌超崩潰完全高估自己的能力)

完全忘記疲累會累積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這次住的地方是安排在距離高雄車站跟美麗島站都近的地方,交通非常便利附近小吃超多是學生的最愛!

我是在airbnb上面搜尋的,高雄住宿比我想像的還要低廉,而且這個房間我真的超愛老闆娘人也超級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點我使用平台訂房風險自負,我純粹是根據經驗分享哦

==========================================

粉色的部份是本來預計要去最後卻沒走到的景點,旅行中總是會發生一些意外

DAY1:旗津(旗津老街→彩虹教堂/貝殼博物館→旗後砲台→旗后燈塔→西子灣→壽山LOVE觀景台/忠烈祠→瑞豐夜市→愛河之心

DAY2:泰芳商會鳳梨工廠→舊鐵橋溼地園區→鳳山長老基督教教堂→鳳儀書院→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美麗島捷運站→MLD台鋁→自強夜市→85大樓→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城市光廊

DAY3:夢時代→駁二→蓮池潭

==========================================

來說說為何這些景點會被打叉叉好了👉👈

*貝殼博物館 | 沿路走著走著就錯過了???超不顯眼剛好中午肚子又超級餓所以就放棄了哈哈

*壽山LOVE觀景台/忠烈祠 | 本來去了中山大學想說可以順路走校內的生態步道上山就不用再繞一大圈,殊不知這個生態步道根本就是陷阱!!!走到上面之後不斷的有狗吠聲,雖然大部分的狗都被拴住了但還是有漏網之魚😭應該有幾十隻狗吧全部一起吠的超大聲讓我超恐懼,就跟小鬍子說我們不要走了我放棄走這裡😭後來是因為要繞路過去還要爬山等等的小鬍子覺得會太累就放棄這個景點了👉👈

*愛河之心 | 總之就是因為吃完東西之後想趕快洗洗睡於是放棄哈哈哈

*泰芳商會鳳梨工廠 | 這個景點很單純就是因為他在整修~

*鳳山長老基督教教堂 | 小鬍子說他不懂教堂為何是景點看起來超普通~在肚子很餓的情況下直接路過哈哈

*MLD台鋁/85大樓/城市光廊 | 雖然好像都在不遠的附近但是小腿肌已經在哀號於是都省略~

*駁二/蓮池潭 | 小鬍子表示既然都去夢時代了就好好逛逛吧,可以下次去高雄再逛這些哈哈

-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去到的景點好了🌺

1)旗津彩虹教堂

這個景點是婚紗公司自己蓋來拍婚紗的,所以下午時段不開放,也不接受任何商業攝影喔~

天氣好的話拍起來真的是很美啦,不過抵達的時候接近正午差點被曬昏

還看到港仔!!真的是一個很國際化的人造景點XD

(順便偷渡一下覺得自己很美的照片哈哈)

IMG_2361.JPGIMG_2368.JPG

2)旗後砲台/旗後燈塔

因為我本來安排旗津一整天殊不知很快就被就被我走完(最遠走到彩虹教堂)

所以就稍微爬了一下山,砲台跟燈塔剛好一東一西,雖然距離不遠不過都要小爬一會兒階梯或坡道

可以遙望西子灣哈哈,風起之時十分涼爽,相信如果是晚上也會是一個看夜景的地方

我還偷拍在砲台聊天的情侶哈哈,自以為情侶拍攝達人XD

IMG_2396.JPG

(↑砲台上的旗津~可以看到前面走過的彩虹教堂)

IMG_2409.JPGIMG_2424.JPG

3)瑞豐夜市

他的規劃跟輔大花園夜市相似,就是一個大範圍的區域裡面稱為夜市,房東說最熱鬧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哈哈

關於我在夜市吃到的小吃我在下面有多介紹這邊就不多說XD

周邊我沒仔細看,總之是有店面的店家,記得有為數不少的運動運品店還有師大夜市的冰火菠蘿油

4)舊鐵橋溼地園區

我們是搭乘台鐵之後徒步前往,徒步真的要注意安全,沿路上都跟車子比鄰沒有專用人行道

不過真的是一個非常好拍的景點,整個鐵橋是淡藍色的,配上藍天白雲感覺是日系風格

站在鐵橋上可以看到旁邊的台鐵時不時有火車經過,還有軍用火車會運送軍用車~遠看都像玩具一樣很有趣

IMG_2582.JPG

5)鳳儀書院

全台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書院,成人票NT$66,逛古蹟長知識,四處都是紅磚牆也算是好拍景點之一

園區內有不少古裝人偶,至於他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哈哈哈,蠻多媽媽帶小孩來這裡逛逛的,可能是因為高雄市民免費(?)

IMG_2585.JPG

6)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爬文表示是Jolin大藝術家的MV拍攝地點,幾何圖形構成的玻璃牆面是網美必拍之地✨

頭頂的聚光意象應該是熱氣球,非常可愛,相信晚上加上燈光又是另一種迷幻的場景

整體感覺是個非常舒適的點,內附圖書館,展覽我倒是沒多看哈哈哈

IMG_2616.JPG

7)美麗島捷運站

這個不用多說,就是高雄遊必備景點

DSC_0102[1].JPG

8)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這個是新蓋的,台北想要蓋一個新的總館大概是不容易就不癡心妄想了哈哈,不過這裡真的很美

整座圖書館的美感爆棚,在這樣美麗的地方念書心情都會好起來吧❤️

詳細介紹可以看看官網,點我,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極具巧思的建築

IMG_2677.JPGDSC_0128[1].JPG

(是外觀跟頂樓往下拍的景象,不知為何圖書館周圍好像都還在開發中)

9)夢時代

其實是因為高鐵票坐摩天輪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啦哈哈哈,距離捷運站出口蠻有距離的,爬文發現大家都是轉輕軌不然就開車

不過夢時代的摩天輪VIEW感覺比美麗華美多了,因為附近幾乎沒有障礙物~

晚上來坐摩天輪應該夜景很美,因為行程的關係所以我是安排早上,不過早上看到的高雄也很特別~

-

OK那就來介紹一下這次在高雄特別吃到的餐廳/小吃/茶飲✨

1)興隆居﹝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84號

這是傳統早餐店,最廣為人知的是超juicy湯包跟內餡豐富又酥脆的燒餅

中式早餐完全是我的菜

DSC_0083[1].JPG

我個人的心頭好除了燒餅就是鹹豆漿所以也點了一份來嚐嚐,只能說真的好好吃~

好吃到完全不記得要拍什麼細部照片哈哈哈哈哈,不過算了反正我也沒打算當美食部落客XD

2)丹丹漢堡﹝七賢店: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24號

南霸天丹丹終於熱呼呼的被收進口袋

之前有請朋友從高雄帶上來,雖然高鐵很快不過還是冷掉了哈哈,這次終於吃到全餐!!

而且不管怎麼比就是比連鎖便宜啦,兩個套餐含飲料再加點一份薯條全部NT$202超感人~

DSC_0137[1].JPG

我選的9號餐是麵線羹跟炸雞漢堡組合,炸雞漢堡口感OK是好吃的雞

麵線羹的口感偏甜,不過是好吃的味道,雖然勾芡勾到有點太濃稠~

小鬍子選炸雞跟BBQ雞肉堡組合,BBQ雞肉堡口感微辣也是好吃的雞

然後炸雞就真的要說一下,C/P值超級高,一塊才NT$39口感不輸連鎖速食餐廳大小也沒有縮水!!!

而且不論雞腿還是雞塊都是NT$39,頂O呱的雞腿要NT$50,相較之下根本完勝👊👊👊

不過高雄的店家數量沒有我想像的多倒是蠻讓我意外的🤔

3)樺達奶茶﹝夢時代6F﹞

已經可以在台北看到它的蹤跡~我平常不太喝飲料,不過出門玩就會變成飲料人

而且我也不太喝奶茶哈哈哈因為市售奶茶都給我死甜的感覺

我點的是益壽奶茶加珍珠,裡面是普洱+紅茶+牛奶,本身是三分甜,再加上珍珠之後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

不太甜又帶奶香,甜的感覺幾乎來自珍珠~不太會有選擇障礙的店家,因為每一款的甜度都是固定而且都不加冰!!

順帶一提我看他們用的牛奶是光泉,大家可以放心的喝

4)瑞豐夜市戰鬥雞

這個名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取啦哈哈哈

DSC_0082[1].JPG

有兼賣醉雞的攤位本來就不多,大部分都只有鹽水雞所以有看到醉雞我就會強迫症上身一定要吃🙌

雞胸肉NT$100份量超多而且超入味,我跟小鬍子兩個人吃的津津有味要離開夜市之前又再去買了一份雞胸來吃~

沒吃完的就冰在民宿冰箱想說隔天可以當下酒菜,結果變的更好吃了!

它的雞胸不會乾澀,而且紹興酒完全入味,冰冰涼涼的吃,沒有啤酒搭配奶茶也是非常好吃

-

其他還吃了一堆東西但說不完哈哈,只能說我真的有被高雄的物價驚嚇到,隨便一款炒飯都NT$50真的嚇死寶寶了,台北根本吃不到

然後高雄人很愛吃章魚燒嗎?夜市裡有超多不同的店而且價格真的砍到見骨,居然9顆才NT$35????

不過真的很怨恨,我吃的其中幾個根本沒有咬到章魚的感覺小鬍子說他吃到的都有讓我更不爽

DSC_0166[1].JPGDSC_0116[1].JPG

在瑞豐夜市還吃到超綿密豆花,這家比較後面,旁邊好像是廟

DSC_0115[1].JPG

只能說高雄物價不得了,而且又好吃到不行~~~

最後是瑞豐夜市裡的超便宜雞排,台北現在連鎖也至少NT$60,這價格真的佛心來著

DSC_0113[1].JPG

可能是因為雞排才NT$50的關係,旅遊書上面都會介紹(???)

蠻多觀光客來吃這一家,中國、韓國的觀光客都有喔~

雞排屬性偏向士林豪大大,不是派克那種脆皮的,不過雞排很多汁又很便宜所以一樣推薦

其他有名的例如白糖粿反而因為吃太飽就沒吃到哈哈,之後來高雄再嘗試~

-

最後提醒大家,去高雄一定要注意防曬,三月底去高雄的我已經略微曬紅

而且一定要防蚊防跳蚤!!!我第一天因為穿短褲,沿著襪子周圍被跳蚤咬一圈,超像在腳上作法畫一圈

也許這一年會很常去高雄吧,如果搶的到高鐵65折的話哈哈

 

喬伊在中國系列原諒我的偷懶呀,肯定會慢慢補上的~

 

 

 

 

 

arrow
arrow

    ܤ.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