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想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

不過我不是多專業的影評人,就單純心得分享,還請大家不要雞蛋裡挑骨頭哈哈

-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當初在youtube看到預告就非常打動我,有預感是一部好片

UgNOkDpKnAMJVHdCSRO9-1218x1732.jpg

其實我並不是平常有在關注哪個演員演了什麼劇的那種電影癡,純粹就是預告很吸引我哈哈

果然也不負所托非常好看,所以就來推薦大家一起欣賞🙌🙌🙌

故事主角庫梅爾(庫梅爾南賈尼 飾演)是來自傳統巴基斯坦家庭的一位脫口秀喜劇演員,在一次演出中邂逅了活潑爛漫的白人女孩艾蜜莉(柔伊卡珊 飾演),沒想過會如此契合的兩人慢慢發展成甜蜜關係的情侶,直到愛蜜莉發現庫梅爾背著她依照母親的安排和巴基斯坦女孩相親!分手後愛蜜莉卻陷入昏迷,庫梅爾陰錯陽差的成為照護者,面對艾蜜莉的父母和自己的家人,庫梅爾必須釐清自己,關於愛情、自己的人生方向、還有與家人的關係。

(我看著YAHOO電影簡介跟參考他人短評才終於寫出稍微像樣的故事大綱QQ)

-

以下有雷請斟酌觀賞⚡⚡⚡

我真的也不是專業的影評,但我可以感覺到這部電影之中想要傳達很多的訊息✉

例如 戀愛不是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好,相愛還會碰到很多相處上的問題

例如 和父母之間的相處,像朋友一樣可以談天說地還是嚴謹的上下有序

例如 名為傳統的欄杆限制了自身的行動,到底該衝撞它還是安逸的在欄杆內生活

男主角的家庭是傳統的穆斯林,婚姻都是媒妁之言、父母作主,母親替男主角安排了很多「巧合般」的相親,剛好是巴斯斯坦人、剛好是穆斯林女孩、還剛好開車經過但男主角家卻是在死巷當中...........

看著那些女孩為了迎合(?)男主角的興趣去看他們自己不感興趣的影集,然後一個個都被拒絕,真是替她們難過💧

自由戀愛在傳統的框架裡面不被允許,就跟職業選擇一樣受到傳統的束縛,只要越過了線便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剔除祖譜

男主角也從不禱告,他的禱告時間就是電玩時間,他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禱告,對他來說阿拉是個遙遠的存在,而不是會庇護自己的神

當男主角在跟家人攤牌的時候說「如果你們不想要我學習美國文化,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長大?」

這一句句都在衝撞伊斯蘭教的傳統阿(糾結

AMkuGpT51uE5JDLafbcX-1000x616.jpg

職業排行榜:1)醫師 2)工程師 3)律師,偏偏男主角就是想成為一個脫口秀喜劇演員,家人把底線退到職業,想要當諧星也沒關係,但至少跟父母決定的對象結婚吧!

接著來說說艾蜜莉的父母,這一對看似堅強且親密的夫妻檔🤖

愛蜜莉是會跟媽媽分享所有大小事的人,初次見面的時候知道他們已經分手連原因都一清二楚,當然不會給男主角好臉色看XD

不過也慢慢的被男主角給打動,甚至去看了男主角的搞笑段子,還在有人對男主角出言不遜的時候教訓對方

NZpKQvw8nIjrpvdS9LRA-4240x2384.jpeg

說這對夫妻看似堅強是因為,原來爸爸曾經出軌,所以他們的感情之間有道裂痕,不過爸爸沒有想過放棄這段感情

對於媽媽來說,爸爸也仍然是個重要的人,在生命中有著無可取代的意義,講起對方依舊眉飛色舞,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相愛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不然怎麼會讓人這麼著迷呢😏

jQyUUfcB6lBWXGvGfG8B-1000x616.jpg

和對方一起度過的時光十分美好,再簡單的日常,都可以因為是你而別具意義

 

我感覺我寫得比較混亂一些,初次上路還望海涵😅😅
眾多影評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這篇,點我,大家都用不同的視角切入,這篇是我比較喜歡的角度👍

DSC_1224[1].JPG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去觀賞一下這部好片,進入影廳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差點就包場,幸好最後還是有其他觀眾ㄉ

我跟小鬍子購票的時候售票還誤認我們要看同檔期的《戀愛鄰距離》,真的是好尷尬哈哈

最後附上一開始就抓住我眼球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ܤ.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